沛县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沛县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短视频大赛颁奖活动在江苏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23     浏览次数: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本网讯 11月21日,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短视频大赛颁奖活动在江苏省镇江市举行。大赛共推选出七大类85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短视频获奖奖项,充分展示美丽休闲乡村风采,激发乡村休闲旅游活力。 

  近年来,各地在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拓展农业多种功能,开发乡村多重价值,促进乡村休闲旅游业快速发展,培育了不少美丽休闲乡村“打卡地”。此次短视频大赛旨在以精彩、生动、灵活的小视频形式,依托新媒体矩阵流量平台,立体式、多维度、互动式展现美丽休闲乡村。大赛自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近5000名创作者报名参赛,视频播放总量达168万次,观众投票总数达49.3万。通过全国征集、初评、网上投票和专家组终评,推选出一批最佳人气、最佳创意、最佳制作、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组织奖等奖项。 

  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名获奖作品代表与文化文艺工作者同台,通过节目展演、视频直播、现场推介等方式,在揭晓获奖作品的同时,以腾讯微视、吃咖APP等线上平台,向广大城乡居民展现各种乡村休闲旅游体验,推介乡村休闲旅游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