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沛县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农业农村部召开常务会议强调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扎实谋划推进“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     来源: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

    本网讯 11月4日,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主持召开部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国务院党组会议、国务院“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全会精神和《建议》部署安排落实到农业农村工作中,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及早谋划“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思路布局,力争“十四五”开局之年农业农村工作实现“开门红”。

  会议指出,农业农村部党组、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坚决拥护全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建议》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迅速在部系统兴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各司局各单位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开展自学,原原本本学习全会系列文件,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建议》的精神实质及丰富内涵,组织好理论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培训、辅导报告会、交流研讨等分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落实到农业农村工作中,体现到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推进“三农”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上。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决策部署,集中力量、再接再厉,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住“三农”战略后院和压舱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征程提供基础支撑。要围绕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工作完成情况,查漏补缺,对账销号,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落地,确保圆满交账。要扎实做好秋冬种、生猪生产恢复、长江禁捕退捕等重点工作,坚决完成产业扶贫、留乡农民工就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硬任务,努力补上全面小康“三农”短板,为全面小康收官之年画上圆满句号。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和《建议》对“三农”工作的部署安排。紧紧围绕进入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找准“三农”功能定位,把握“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立足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全局,谋划明年和“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思路布局、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要抓好“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编制,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任务、政策举措,谋划设计一批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行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