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沛县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扶贫项目,可以“海选”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     来源:

据媒体近日报道,重庆市城口县将1000多个申报使用扶贫资金的项目进行“海选”,综合考虑扶贫效率、紧迫性、投入产出比等要素后,通过县级各部门现场评议、质询,确定财政资金支持的扶贫项目并优先安排。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各级各地方投入了巨额的财政资金,有力保障了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扶贫产业发展等需要,脱贫成效非常明显。脱贫攻坚离不开财政资金的支持,但面对种类繁多的扶贫项目,如何从中选准选好“优选项”,最大限度让扶贫资金发挥应有功效,是一道“必答题”。

好钢要用在刀刃上,扶贫资金更得如此。将大大小小的扶贫项目进行层层“海选”,通过严格而缜密的评选流程,最终确定财政资金优先支持的扶贫项目。如此,才能让“落选者”心服口服,让“上榜者”有钱可用且钱尽其用,进而推进各项扶贫事业发展。